>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 灵昆街道城中村改造全面启动
时间:2021-06-15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月10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主持召开灵昆街道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根据《灵昆街道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今年将率先启动3个村庄的拆迁及改造。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灵昆街道城中村改造范围为灵霓线以南,雁鸣路以西,涉及双昆村、上岩头村、周宅村、沙塘村、海思村、北段村、九村村、叶先村、王相村等9个行政村。保留部分公建、新(改、扩)建和特殊建筑。2021年先行启动王相、叶先、九村等3个村房屋拆迁签约,其余6个村后续跟进,预计2023年底分阶段完成房屋拆迁工作。


据悉,因充分考虑到灵昆街道发展水平和房屋现状,拟采用房票安置、产权置换、货币化安置等多种安置政策,加大奖励优惠力度,促进集中连片房屋签约、腾空、拆除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城中村改造项目责任主体、节点目标和配套措施,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加快落实瓯江口一体化发展。


灵昆街道、九村村、征管办(住建局)、集团公司负责人和下派攻坚干部代表,分别就做好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作了表态发言。灵昆街道党政负责人及王相村、叶先村、九村村代表在会上签订军令状,郑重承诺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节点任务。



梁超指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城中村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灵昆城中村改造是一项造福当地群众、造福子孙后代的举措,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有利于实现瓯江口一体化融合发展,要本着为灵昆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建设新灵昆。


梁超强调,要全面实战,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要抓好拆迁政策这个关键,最大限度让利老百姓。灵昆街道及村要按照“一年铺开、两年攻坚、三年清零”的总基调,按时完成任务要求。要取信于民,百姓安居乐业先行。加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安置房建设要先行,转产转业标准厂房要先动。


梁超要求,要明确责任,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主体责任,拆迁是一场硬战,领导示范、干部带头、群众跟进、社会支持,缺一不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联动到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挂图作战,清单化、节点化推进。


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下派攻坚干部参加会议。(伍秀蓉 余秀虹/文 李建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