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市场监管审批服务科荣获2021年温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时间:2021-05-14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建功十四五 匠心创未来”温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表彰了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和2021年温州市十大劳动者匠心领军人物、温州市工人先锋号等集体和个人,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审批服务科荣获2021年度温州市“工人先锋号”表彰。


近年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审批服务科秉承着“高效、便捷”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自我服务意识并落实窗口责任,勇挑改革重担、勠力攻坚克难,不断开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新局面。该科室曾先后获得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先进科室、2020年度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双评议活动最满意处室等荣誉。



2020年以来,该科室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分值,落实“易企办”,持续推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为509家企业节省公章刻制费用共记76350元。为精准服务瓯江口企业个性化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成果经济转化,帮助辖区企业完成专利权质押贷款、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共助企融资9582.06万元。深度放宽市场准入,着力破除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中不合理限制,在辖区全面试行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助推辖区市场主体投资兴业。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以非公党建为突破口,出台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有效缓解辖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并牵头负责“两直”资金的拨付,共计发放199.2万元,助力辖区经济发展。


瓯江口市场监管审批服务科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注重窗口人才培养,努力打造“服务态度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市监窗口而奋斗。(叶林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