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4 08:4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5月13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瓯江口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灵昆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专题学习。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梁超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今年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要按照《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梁超强调,要真学深学,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提升为社会主义努力奋斗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认同。要与理论相结合,结合“八八战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同历史阶段特征总结学习党史,坚定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服务、努力奋斗的情怀,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集聚区党工委重点工作上来。


要强化运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本领能力,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要与工作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瓯江口十大战略中,按照十大战略提高目标、加快速度,朝着目标前进。


要加强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与省巡视组巡视工作相结合,分管领导及各部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在学习中进行思考、反省、整改。


与会人员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余秀虹/文 王建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