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市政协港澳华侨委员赴产业集聚区开展专项视察活动
时间:2021-05-13 16: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jpg


昨天,市政协开展港澳华侨委员专项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赴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随后,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展开座谈交流。


2.jpg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持续掀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热潮,温州发展呈现经济向上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一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38.3亿元,同比增长21.9%,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3.6和2.4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


3.jpg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世界温州人作为融通中外、促进扩大开放的重要桥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寄语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要在爱国爱乡中画好“同心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不断增强价值认同、情感认同,为温州发展汇聚更多力量。要在畅通循环中当好“生力军”,以建设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织密信息网、资金网、供销网、商会网和乡情网,把更多高端资源集聚到温州,促进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深入融合。要在倾情履职中做好“参谋官”,通过政协履职平台,积极为温州发展建言献策,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让更多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在温州开花结果,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