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召开应急救援科研转化联盟首届论坛会
时间:2021-05-13 1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图片1.png


今天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下简称研究院)在瓯江口发展大楼召开应急救援科研转化联盟首届论坛会。瓯江口相关部门负责人、天津大学相关学院项目组负责人、研究院相关领导、部分企业代表等出席论坛。


论坛围绕生命医学、应急医学救援等领域展开了成果转化研讨,主要介绍了生物医用水凝胶、遥感智能感知技术等6个交流项目。瓯江口管委会组宣部、投资促进局介绍了瓯江口的招商环境、项目落地与转化政策、人才引进政策。


图片2.png


会上,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侯世科院长表示,研究院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方向,聚焦应急医疗装备器械与药品等产业,发挥天津大学品牌辐射效应,集聚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建成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助推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为温州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宏伟表示,研究院初步规划在五年之内引进至少30个科技型的企业,吸引国内外高端科研团队及双一流高校团队在温州研究院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孵化,总体形成从科技研发到成果产业化的产业发展高层级生态链。


同时,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计划建成国家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和国家级应急医学救援学术会议交流中心,指导温州建成1支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