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调研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工作
时间:2021-05-10 16: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5月8日,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携市商务局、温州海关、市税务局,市人行(外管局)等部门负责人赴温州综保区(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调研跨境电商建设发展情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保税公司董事长王俊伟及多家跨境电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殷志军一行首先查看了温州综保区内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仓库及跨境电商运营企业作业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瓯江口管委会汇报了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当前跨境电商业务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易贸通等5家跨境电商企业汇报了业务发展情况,并对存在困难提出了需求建议。市商务局、温州海关、市税务局、市人行(外管局)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殷志军高度肯定了温州综保区在跨境电商建设运营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一是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较快,二是市场主体招引卓有成效,三是跨境电商业务流程畅通,四是业务数据亮点突出,五是存在问题得到基本梳理,六是运营机制快捷高效。针对当前发展存在的痛点难点,殷志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解决问题来推进工作,并对跨境电商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黄慧/文   摄影/黄铭炜 张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