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诚意之“樱” 产城旺人气
时间:2021-04-08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今年的瓯江口十里樱花园被打造成一个热闹的樱花市集,相比往届的樱花游园,体验项目更加丰富、互动更为多样,将吃喝玩乐一网打尽。市集从上周六上午9点开始,每天设摊至下午5点,持续整个周末。


在樱花市集上,今年游客能体验到的非遗及传统手工艺项目非常之多,瓯绣、黄杨木雕、十字绣、彩石镶嵌、书法、国画、瓯花、古琴、手砭、茶道、糖画、糖人、米塑,大师们现场齐亮手艺,频频与游客们热情互动,现场的陈氏手砭摊位上,人头攒动,调理师们带领着游客练习着“经络导引术”,手砭有促使人体达到气血平衡、机体康健的作用,旁边的书法、古琴等摊位也是人气十足。


活动首日,樱花树下,国家级瓯塑大师郑央凡亲手指导50对亲友和恋人,每人制作一朵瓯塑樱花,这些作品将被长久留在瓯江口樱花园,作为固定打卡点。


此外,还有烘托汉唐文化、最受年轻群体喜爱的汉服赏樱,以及游园打卡赢礼品、赏完美景吃美食。美食区内灵昆当地的特色炒粉干、甜瓜、麻糍,以及烤肉、冰淇淋等,让每一位游客感受到,看樱花,原来可以如此惬意!


为了方便活动期间无法身临其境感受樱花花海的市民,今年,活动联合温州电信,推出樱花高清慢直播,市民可关注温州电信官方抖音号、视频号,通过手机直播画面全天候随时随地观赏瓯江口十里樱花园的花开花落。(日报记者 记者 伍秀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