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樱花大道上跑马拉松、游园打卡品美食……这周末,再聚十里樱花园!
时间:2021-04-06 15:17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花开春日,

最美不过樱花十里。


这个周末,“绽放智创城 红耀瓯江口”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四届樱花节热闹不停歇,继上周末童画瓯江口、美好“樱·缘”集体婚礼等活动在瓯江口浪漫开演之后,据悉,今年樱花节的重头戏——樱花马拉松赛及樱花市集将分别于瓯江口大道与雁鸿路交叉口和樱花园北岸激情上演。


其中,“新城·瓯江世纪”2021瓯江口10公里精英挑战赛将于4月3日上午9点开跑,樱花市集则将贯穿整个周末,迎接已经迫不及待一睹十里樱花之美的广大踏春市民。


a9707492ce8cd031db0602bb7fbab1a.jpg


dc832218ed51be5d83db998c1d79a96.jpg


“樱”色渐浓

慢直播全程观赏樱花花开花谢


瓯江口十里樱花园,是温州市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富内涵的精品樱花大道。


在瓯江口,市民全年可以看到春天樱花、桃花、梨花露笑颜;夏天紫薇花、木槿花全盛开;秋天桂花、木芙蓉香飘千里;冬天梅花尽绽放。其中,樱花以花期短、花景美而最受市民追捧,从开放到完全凋谢大约只有两周的短暂观赏时间。


目前,樱花园内樱花初开,预计从清明假期开始樱花将逐渐盛开。


往届樱花节现场活动图


为了方便活动期间无法身临其境感受樱花花海的市民,今年,活动联合温州电信,推出樱花高清慢直播,市民可提前关注温州电信官方抖音号、视频号,届时通过手机直播画面全天候随时随地观赏瓯江口十里樱花园的花开花落。


无论是持续数周的樱花慢直播,还是囊括文化、娱乐、艺术、体育四个维度的丰富主题活动,都将为渴望踏春的市民留住这最美的瓯江口大好春光。


往届樱花节现场活动图


落“樱”缤纷

穿着汉服游览打卡最美樱花园


今年的瓯江口樱花马拉松将打造“精英赛制”,精英组的参赛选手实力相当不俗,加上温州马拉松赛赛事运营方青鸟捷出体育的全程参与和有力支撑,以及精英组完赛成绩排名男女子组前3名的选手可直通2021温州马拉松的巨大吸引力,赛事组织方负责人表示,今年樱花马拉松的场上竞争会非常激烈,有望跑出比上届更好的成绩。


鸣枪之后的马拉松赛阶段,可以说是整个樱花节的最高潮部分,但樱花节的好戏往往还在后头,今年的十里樱花园将被打造一个热闹的樱花市集,相比往届的樱花游园,樱花市集的体验项目将更加丰富、互动更为多样,市集从每天上午9点设摊至下午5点,将持续整个周末。


非遗大师亮手艺——樱花市集上,今年游客能体验到的非遗及传统手工艺项目非常之多,非遗项目瓯绣、黄杨木雕、十字绣、彩石镶嵌等,由来自施成权瓯绣大师工作室、刘丹十字绣大师工作室、胡忠放黄杨木雕工作室等的非遗大师现场进行展示;书法、国画、瓯花、古琴、手砭、茶道、糖画、糖人、米塑等项目均是大师齐亮手艺,其中,陈氏手砭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医养生保健技法,通过特制的砭具和相应的手部操作手法,促使人体达到气血平衡、机体康健的作用。


往届樱花节现场活动图


瓯塑“樱缘”展才艺——活动首日,樱花树下,国家级瓯塑大师郑央凡将等待50对亲友或恋人,亲手指导每人制作一朵瓯塑樱花,作品将被长久留在瓯江口樱花园,作为固定打卡点。


汉服打卡樱花园——汉服赏樱是现场一定不能错过的互动内容之一,也最受到年轻群体的喜爱。樱花和赏樱从盛唐传入日本,为烘托汉唐文化,游客穿着汉服在樱花下拍照,是每届樱花节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往届樱花节现场活动图


游园打卡赢礼品——主办方特意为游客们准备了200份惊喜礼品,有小朋友喜欢的种植套装,还有大人们喜欢的熏香产品,只要完成园内五处打卡点的拍照打卡,即可在出入口温控打卡点处领取惊喜礼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赏完美景吃美食——跑完了,逛累了,美食区内灵昆当地的特色炒粉干、甜瓜、麻糍,以及烤肉、冰淇淋等美食将抚慰游客每一位饥饿的胃。


舒适展厅歇歇脚——市民还可以到位于樱花园附近、紧邻S1线的美的·旭辉城项目展厅,玩玩亲子游戏,或者歇歇脚,同时了解一下瓯江口置业的相关信息。


瓯江口第四届樱花节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织宣传部、温州日报策划中心、温州日报瓯江口分社策划执行,新城瓯江世纪、美的旭辉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承办。(图片均为往届樱花节现场)


长按识别二维码

获取活动现场定位


马拉松起终点、颁奖点


樱花市集:十里樱花园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