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咬定目标抓执行促落实 乘势而上求突破开新局
时间:2021-03-01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梁超


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十三五”期间,瓯江口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集聚了一批优质企业,有了很好的产城融合基础,形成了便捷的交通优势和完善的功能配套项目,承接了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综保区等一批重大国家战略任务,为“十四五”积累了十方面亮点工作的经验。奋斗“十四五”、迈进新征程,市委号召我们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进一步奏响了“十四五”开局的激昂战鼓。我们将全面对标温州建设“五城五高地、全省第三极、建好南大门”的目标,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打好开局“十大战役”,全力建设“湾区智创城 温州新地标”,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温州续写创新史作出更大贡献。


一、以“当好示范”的定位勇争先。“十三五”的砥砺奋进,我们打下了基础、奠定了优势,更坚定我们“走在前列 当好示范”的信心和决心。大干开局之年,我们将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瓯江口高质量发展。以高位增长确保走在前列。要实现“十四五”经济总量、财政收入等核心指标翻三番的目标,开局就要全力冲刺。我们将以综合实力提升战强势开局,系统推进十大百亿工程实施,掀起开发建设投资热潮,力争核心指标增速领跑全市、竞跑全省。以工作前移确保领先一步。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争时抢速推进二期开发和灵昆片区开发;积极主动打好城市地标引领战,率先拿出新地标完善方案和支撑项目,争创温州“国际性开放高地”,力争华商华侨先行区永久会址落户瓯江口,以更多荣誉、更多重大战略落地提升瓯江口竞争力。以十大成果当好示范。加快形成国家安全应急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千亿级”集群,打造国字号“产业园、实验室、培训基地”,建设“海上数字之城”,把发展实景转化为亮点成果,在产业谋大招强、创新驱动、对外开放新地标、整体智治等方面形成十大示范引领。


二、以改革创新的机制方法强执行。用好“八化”工具方法,大抓落实强执行、改革创新促成效。抓数字赋能,推进“产业智脑”平台率先全面应用,争做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示范标兵。进一步完善企业和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运作,为企业从孵化、初试、中试、加速落地到投产达产的全周期提供全要素、全链条数字赋能服务,打造“两个健康”新样板。抓机制创新,大胆探索开发园区机制体制创新改革,通过全员招商、全员招才等工作机制激活干部队伍活力,建立健全昆鹏街道扁平化、大部制治理模式,加快国企全员聘用和市场化转型进程,当好改革创新试验田。抓任务落地。落实落细瓯江口六重清单,坚持每一项工作都按照目标任务、节点进度、责任分工的体系进行落实,按照督办、反馈、评价的体系进行推进,狠抓目标落实。持续用好“亮绩大比拼”、考绩督查等载体,形成实干担当、争创一流氛围。


三、以惟快惟先的姿态开新局。紧扣市委“开启十个新局面”的目标,以综合实力、地标引领、创新驱动、招大引强、空间拓展等“十大战役”为主抓手,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全力建设“湾区智创城 温州新地标”。下好战略融入先手棋,推进“六区一基地”落地见效,建设以“新会展中心”为核心的“一中心三板块”地标建筑群,打造改革开放桥头堡。出好空间拓展组合拳,实施“东优西拓南美北兴中提升”计划,推进二期获批建设、灵昆全域整治开发,实现一期二期、灵昆一体化发展,打造66平方公里以上温州都市区东拓主平台。打好招大引强主动仗,实施全员招商、全员招才,促100亿元项目中天智控军工制造总部基地落地开工,152项目落地、人才引育实现重大突破,打造新兴产业培育主阵地。筑牢城市环境基础桩,加快商贸综合体落地、对外交通建设、优质教育医疗资源集聚等文章,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实施“十件民生实事”,推出人才系列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