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并进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1-02-17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新春佳节将至,2月9日、2月10日两天,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带队分赴建筑工地和灵昆街道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并同时开展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海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总工程师张崇波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梁超一行现场慰问了仍坚守在施工第一线的职工,并详细询问了工人现场施工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

2月10日,梁超一行来到灵昆街道海思村,检查房屋出租户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住户数量、燃气使用情况等,仔细查看出租房屋环境,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梁超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做好重点地区往来人员的上报等工作,出入出租场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消防设施要配备齐全,疏散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让他们过上一个平安年、幸福年。

在沙塘农贸市场,梁超检查了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在现场,梁超仔细询问关于疫情防控管理、市场物价等情况,并提出防疫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按时做好消杀工作,出入农贸市场的人员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保持物价平稳,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质量安全;要加强市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务必规范化。随后,梁超代表集聚区党工委对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感谢他们对瓯江口老百姓的辛苦付出,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和新春祝福。

最后,梁超一行来到沙塘村,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每走一户,梁超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里去,并送去慰问金和新春佳节的祝福。

连日来,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带队前往灵昆街道各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进村入户看望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节日的祝福。(余秀虹 姚郑霜/文 王建平 金晓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