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我市两大外资项目在进博会上签约
时间:2021-11-09 16: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昨天上午,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配套活动,2021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上海举行。浙江省重大外资项目在高峰会前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其中包括我市两个项目。据悉,这两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12.5亿美元,主要涉及康养、文旅领域。


记者了解到,两个项目分别为“瓯江·岛公园+”项目、泽雅龙溪旅游度假区项目,将分别落户瓯江口和瓯海。其中, “瓯江·岛公园+”项目投资额11亿美元,投资方是台湾台升国际集团。该项目将通过高端健康管理中心导入医疗旅游业,建设休闲医疗岛概念社区和“智慧健康城”。泽雅龙溪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额1.5亿美元,投资方为香港的时代大地控股集团。该项目主要依托泽雅省级风景名胜生态资源,将深入挖掘西雁纸山文化、泽雅民俗、历史名人等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观光度假、休闲运动、健康养生、野奢禅养、怡养会议、亲子休闲”六大功能融合的旅游目的地。


据时代大地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泽雅打造旅游度假区项目,是看中了泽雅优越的自然条件及与中心城区较近的地理优势,瓯海区人民政府对项目的支持也给予他们充分的发展信心。据悉,时代集团计划在泽雅山区引进多家国际品牌酒店,弥补温州近郊高星度假酒店的空白。目前,该项目地块已经处于挂牌阶段。


此次全省共有24个重大外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约64.8亿美元。这些投资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卢森堡、韩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高端装备、智能家居、生命健康、食品智能生产等行业。


据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温州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在往届进博会期间签约的重大外资项目大部分均已启动建设。这些项目对于提升产业能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起到重要作用。(温州日报 特派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