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时间:2021-11-22 11: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Z3A4514-2.jpg


11月19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进行部署。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管委会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灵昆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领导人民开辟未来的根本政治保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二个百年的赶考目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既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的要义,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把握以史为鉴、开拓未来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是省委谋划部署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组合拳的重要部分和关键抓手,是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牵引性的活动,要聚焦学深、学懂、学透,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党。要聚焦全域、全员兴起宣讲热潮,组建大宣讲团进行宣讲。要聚焦走心、走深、走实,营造强大的宣传舆论声势,开展全媒体多矩阵全方位宣传。要聚焦高端、高质、高效,形成全程把控的工作闭环。



要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瓯江口见行动”。要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以“瓯江口之窗”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的规律,掌握历史的高度自觉,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明确前进方向,找出因应的战略策略。要进一步增强找准历史的方位,保持战略清醒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不断展现瓯江口的担当,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贡献瓯江口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勇扛历史使命,实干争先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瓯江口高分答卷。要进一步增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高度自觉,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着力建设变革性组织,提升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打造新时代的党建高地。


会议要求,要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年内和明年各项工作有序的落实。要坚定目标、全力冲刺,扎实做好年末收官工作。要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全力做好项目申报、要素保障、审批提速等工作,实现“开门红”。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大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走细。(余秀虹/文 李建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