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电池银行及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拟落地温州瓯江口
时间:2021-11-22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1月19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与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大力推进电池银行及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的落地,为瓯江口新能源产业发展添码加力。


签约仪式前,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参观了瓯江口数字展厅,实地感受城市环境。交流过程中,双方详细介绍了发展优势及对项目落地的想法,为项目顺利落地和后续业务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巴特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系联美集团附属全资子公司。公司借助联美集团在新能源整车领域投资积累的资源优势,聚焦储能电站及新能源汽车电池全生命周期综合利用,打造电池银行+电池回收工厂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构建电池金融服务及回收利用生态链,提高资源利用水平。电池银行及动力电池再生利用项目计划用地60-100亩,拟投资15亿元。


当前,瓯江口将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以威马汽车为“核心增长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窗口期”。该项目的落地,将不断完善瓯江口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助推高质量、高水平、高含金量海上新城的建设发展。(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