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揭牌
时间:2021-11-16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昨天,天津大学温州安全 (应急)研究院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 式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中 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 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该研究院由天津大学和瓯江口产 业集聚区管委会合作共建,将围绕安全 应急领域,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方 向,叠加双方优势建设集技术研发、成 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等功能于 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据悉,研究院计 划通过五年努力,建成国家级实验室和 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开展 教育培训、科普宣教,组织国内外安全 应急高水平学术和产品展览交易会,助 推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创新是温州与 生俱来的基因。进入新时代,温州坚定 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锚定科创高地建设目标,系统构建“一区一廊一 会一室”创新格局,入选“科创中国”试点 城市,加速“创业之都”叠加建设“创新之城”“,企业家盛产地”叠加建设“创新策源 地”。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 揭牌成立,将为温州与天津大学更深层 次合作打开广阔空间,也将为温州带来 科创赋能发展的乘数效应。期待研究院 成为温州建设区域科创高地的“加速 器”、打造安全应急千亿级产业集群的 “催化剂”、链接全球创新资源的“黏合 剂”。市委市政府为研究院发展努力创 造有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和宽松环境。


金东寒说,选择与温州携手,是因为 双方跨越时代的深厚渊源、矢志创新的鲜 明共性,是佩服温州的创新精神、致敬温州的发展成就。天大之大,大在胸怀,大 在作为,大在品格;温州之温,在于干事创 业的火热温度、开放包容的温暖情谊、源 远流长的温润文化。希望研究院围绕服 务国家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聚焦生 命健康新兴产业,以开局抢跑、起步冲刺 的昂扬姿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 快高科技产业项目孵化,为温州经济社会 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活 动之一,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高峰论坛 将于11月14日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幕,并现场举行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 急)研究院项目和人才团队签约仪式。 (温州日报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