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10-08 09: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筑牢各方面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十一”国庆节假日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瓯江口各单位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各项相关工作。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浙江怀远电器有限公司、温州豪克花辊机械有限公司、温州立德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温州市铂澳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护士学校,对企业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管理运行和学校食堂进行仔细检查。特种设备安全方面,重点查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管理情况,如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食品安全方面,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环节。同时,就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下发检查通报,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责任企业期限整改到位。(朱露 黄立人 卓洁嫦)



瓯江口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该局市政管理科对燃气企业的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现状进行了详细询问。督促企业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瓶装燃气和燃气管线在国庆长假期间送气正常、运行稳定。机动中队针对新区41家餐饮店和疏导点(区)68家燃气用户燃气使用规范开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处,其中燃气软管过长(超过2米)1处,燃气软管三通1处,现场已开具整改告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其余商户均能做到规范使用燃气,较8月而言,问题数量大大减少,整改效率大大提高。(管鸿程、邹亦林)


9月30日下午,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局对辖区内社区养老服务点、医疗卫生机构、学校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特别是疫情防控、食堂卫生、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及应急设施、医用危险品等,发现灭火器日常检查记录不合格的、应急照明损坏的,要求立即更换修整,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严禁在消防栓、灭火器设备前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社会事务局还联合灵昆街道对瓯江口临时避风港进行节前安全检查,主要查看了渔船归港、北斗卫星定位、周边配套设施等情况,现场督促渔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加强国庆假期期间人、渔船安全的自我管理。(应聪慧)



瓯江口投促局联合应急生态局、社会事务局、市监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灵昆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辖区内超市、宾馆、加油站等场所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人员深入现场,仔细查看各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现场疫情防控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问题立即落实整改。(陈鹏鹏)



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人员对厂区物业、生产现场、配套用房进行深度摸排,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倒查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


大数据公司接管标准厂房以来,始终把安全生产与厂区管理同部署、同推进,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下步,公司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切实加强企业安全管理。(王华)



9月30日,灵昆街道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食品经营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情况。各村及其他职能科室自行进行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行动,共发现隐患11项,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如农贸市场摊位部分摊主没有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督促要立即进行整改,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贾晓英)



燃气公司瓯江口运营中心在灵霓LNG应急气源站开展站内Ⅲ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灵霓LNG应急气源站中压调压区在供路工作调压器后取样信号管接口处发生一般泄漏。情况紧急,场站值班运行人员先期处置,包含发现险情、险情报告、组织抢险、疏散站内人员;值班人员报告总指挥,总指挥发布启动站内Ⅲ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启动令,并通知公司调度中心启动应急预案及发布信息通知相应人员到位,站内Ⅲ级事故应急预案启动;现场险情应急处置,包括指令的发布及通讯联络、应急人员的到位情况、处置程序执行情况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维修及配件更换,通过各应急小组的协调合作,最终恢复供气,解除预案,完成此次预案演练。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燃气公司瓯江口运营中心场站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水平,同时有效锻炼提升了应急人员对燃气事故应急抢险处置能力。(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