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1-10-14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浙江省暨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在温启动,着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宣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现场参观了网络安全主题展。


启动仪式上,揭晓了“护你行动 创新传播”全国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并以视频形式展播了温州网络安全工作。


刘小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网络强国,是网信事业的“国之大者”。浙江是网络大省,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数字浙江建设走在前列,正在加快打造网络强国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动员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在加速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的今天,温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探索构建数字安全屏障,营造网络清朗空间,更高水平推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


据悉,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举办主题展、高峰论坛、法律法规宣贯会、网络技术挑战赛、公益宣传等活动,并安排校园、电信、法治、金融、青少年、个人信息保护等6个主题日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坚持把网络安全作为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前提,多措并举提升网络安全水平,在网络治理、机制探索、改革推进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下步,我市将加快建设一批数字经济重大平台项目,大力推动软件产业、工业互联网发展和企业智能化改造;依托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融合应用,提升全市域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能力,为数字化改革“三个贯通、一个推进”提供安全保障;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陈浩、胡剑谨、罗杰、王军、王辉等参加相关活动。(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