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全速推进,瓯江口吹响温州综保区建设奋进号角
时间:2020-09-22 10:3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9月19日深夜,温州综保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是温州综保区海关封关硬件设施工程自4月29日正式开工以来的第143个夜晚。为力争9月底完成该项目的主体建设任务,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不分周末,昼夜坚守工地一线,全力推进主体工程加速扫尾工作。


温州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3月3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基础上进行扩容升级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年内要实现封关验收并运营。海关封关硬件设施工程标准工期210天,招标合同工期优化至170天。为确保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根据瓯江口管委会统筹部署,该公司精心谋划,协同设计、监理和施工单位最大限度压缩建设工期,力争9月底主体建成,用154天的工期完成近2亿元投资建设,为后期海关预验收和正式验收留足充分的时间余地。同时为了保障温州保税物流中心的正常运营,对项目建设内容中的主卡口实行白天边运营边施工、夜间专班赶工的建设模式,通过精准的调度安排,施工安全有序推进,业务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下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8月完成进出库总额约3.33亿元,同比增长61%。


目前,温州综保区海关封关硬件设施工程正在按施工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围网、巡逻通道、主卡口、行政卡口、出区查验库等均已进入主体扫尾阶段,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即将全面完成,为温州综保区2020年年内完成封关验收并实现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忠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