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协同作战 瓯江口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
时间:2020-09-22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创建基础薄弱,短板明显,力量不足,体制不全……这是瓯江口文明创建的弱项。联合作战、协同配合、互相支援,摒弃部门概念,全力共同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这是瓯江口各文明创建部门在创建过程中形成的工作默契。发现了问题,各相关部门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协调解决,不推脱,不找借口,共赴现场,问题不过夜已成了共识。


从创建之初的每周一督查一通报,到现在各领域和测评点位的自我加压整改提升,各责任部门的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城管部门持续加强常态化管理,交警部门的力量全员上路,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力度不减…………全员创建,在瓯江口不是空话。


创建办组织四个督查小组,分别前往各个测评点位进行督查打分,针对现场发现的乱停车、小广告乱张贴、房前屋后乱堆放、店面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并及时通知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社会事务局针对前期市文明办现场督查测评点学校和管委会交叉检查反馈的问题,督促学校并与学校一起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包括外国语学校门口固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制作、护士学校门口绿化带卫生提升、工贸学院公交广告牌设置等,并且主动对接公安、交警、住建、城管等部门协同做好测评点学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升。


瓯江口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下沉双昆村、九村,联合村委会管理人员,对辖区内餐饮、路面及垃圾分类等文明城市创建短板进行现场执法管控。针对现场发现的农家菜小院门口乱停车、阿峰私房菜垃圾未分类、九珑湖度假酒店存在餐厨垃圾未分类,三级沉淀池未及时清理和排水许可证未办理及一些主要道路垃圾未清理等问题,及时进行了教育和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下步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跟进力度,全力做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目前,“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连日来,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围绕6大领域及20个测评点位的整治提升持续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加码,争取补齐创建短板,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使瓯江口的城市文明建设和形象借此契机得到重大改观,为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创瓯江口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建平 余秀虹 周飞华 胡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