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平安建设倡议书
时间:2020-08-19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 字号:[ ]

瓯江口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我区平安建设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下,取得良好成效,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为巩固我区创建成果,推动全区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瓯江口管委会向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1.加强自我防范。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积“小安”为“大安”;绷紧安全之弦,防火防盗防骗防灾,避免人身财产损失;有事互帮,矛盾互谅,平安互助,温馨共享。

2.弘扬社会正气。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敢于同一切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及时向政法机关或基层组织提供治安信息,举报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开展义务巡逻、邻里守望等群防群治活动。

3.理性表达诉求。增强大局意识、法治意识,理性表达利益诉求,按照法律程序,通过正常正当的途径,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4.参与调解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并妥善化解身边的各种人民内部矛盾纠纷,防止矛盾激化,维护一方平安。

5.投身平安创建。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平安村(社区)”、“平安小区”、“平安单位”、“平安镇街”等平安创建活动,推动我区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

6.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瓯江口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以及社会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向政法、综治部门或者镇街、村(社区)献计献策。

争做平安使者,共享平安成果。让我们在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富裕美丽平安幸福瓯江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