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平台 “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
时间:2020-08-11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今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他强调,要扛起新使命、提振精气神,高水平绘制规划蓝图,高标准推进产城融合,当仁不让成为“十四五”发展的主平台,责无旁贷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



今年上半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完成签约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3个,税收同比增长25.6%,增速全市第一。实地调研中,姚高员一行察看了安全应急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集聚区下阶段产业布局和项目招引计划,并与管委会班子成员一同协调解决有关难题。



姚高员指出


当前正处于“十三五”与“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的关键节点。作为温州城市发展的战略性平台,必须以战略性思维、战略性举措加以打造,推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展新颜、建新功、出新彩,真正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姚高员强调


要更加放大平台格局,聚焦新产业、新城区、新地标、新增长极集中发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新成果,展示温州“东海时代”的未来城市图景。要更加重视规划谋篇布局,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聚力打造产业平台和项目的“四梁八柱”,锚定目标一以贯之推进。要更加重视产业兴区,细化明确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招引体量大、成熟度高的优质项目,加快建设推进速度,以实际产出提高区域贡献度。要更加重视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优质生活体验吸引集聚人气。要更加重视发展空间拓展,加快围填海问题处置,深化运作“瓯洞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机制,为未来发展提供空间保障。要更加重视提振干部精气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增强信心、鼓舞干劲,持续提升谋划、招商、服务、治理能力,苦干实干再创新业绩、勇攀新高峰。


副市长汪驰参加调研。(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