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探索5G技术发展与应用
时间:2020-07-08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5G,看不见、摸不着,但常年“霸占”热搜榜单,在各个领域发挥着惊人的威力。5G是什么?它可不止比4G多1G。


5G指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也是最新一代的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与4G相比具有高宽带、广连接、低时延等特点。加快发展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能够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精准支撑。



7月7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伟良凭借20余年在通信行业的深耕,结合认知与体会,以《HELLO 5G 赋能未来》为主题,用“非技术语言”、通俗易懂的话语,系统性地从“5G是什么”、“5G的进展”、“5G在温州”三个角度带领大家走进5G世界,探索5G技术发展与应用,为瓯江口加快5G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瓯江口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灵昆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据了解,截至6月底,温州电信已在瓯江口开通4/5G基站46个,5G信号已基本覆盖温州护士学校、温州外国语学校、附二医瓯江口院区、威马汽车、瑞莱克斯、苏宁电器、s1线等区域,提前半年完成5G网络建设。下半年,计划继续加大瓯江口新区5G建设,预计到2020年底新区基本实现5G全覆盖。


会议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5G将构筑万物互联基础设施,是未来数字经济的底座,5G的应用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如虎添翼,为温州扩大投资、精密智控、新业态培育、政府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供支持,能有效助力“三强两促”工作。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本次学习让大家对5G知识有了系统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为5G在瓯江口产业方面的应用和发展、“5G+”等方面打开了新思路,为未来充分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谋划顶层设计,推进城市大脑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注入新动力。(黄茜琪/文 李建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