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文明城市百日攻坚#瓯江口召开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保持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7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瓯江口全域文明创建常态化保持工作,7月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会审难题、精准施策,着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短板,相关职能部门和灵昆街道相关负责人,九个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瓯江口创建办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围绕“房前屋后问题、车辆乱停放问题、公厕维护管理、垃圾分类问题、公益广告问题、建筑工地问题”六大类问题对灵昆街道和建筑工地的督查情况及各村上周的排名情况进行通报。组宣部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文明办召开的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现场会和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瓯江口全域文明创建常态化保持工作方案和各自部门目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建议进行交流讨论、头脑碰撞,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工作力度;要加强迎检意识,各村维护好周边环境;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要规范有序停车,车位划线做到“应划尽划”;要加大垃圾分类的力度和硬件设施的完善,全力推进垃圾分类的实施;要全员发动抓创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力以赴迎国测、省测;要增强创优意识,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要正确设置公益广告,内容、色调与周围环境相融合。要正确引导流动摊贩,加强规范管理,提升瓯江口环境秩序。创建队伍要形成合力,领导干部要动脑筋、下功夫,牵头单位和灵昆街道各村要克难攻坚,全力整治顽疾,持续发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跟党的路线方针走,不偏向;紧跟市委决策部署走,不掉队;紧跟群众需求走,不忘本。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员创建、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做到文明有你、文明有我。要全力整治房前屋后乱堆放及乱停车行为,灵昆街道要采取有效手段,对反面典型进行曝光,提高群众知晓率。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一鼓作气,查缺补漏,坚决将各项顽疾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固化,工作方法形成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瓯江口城市形象。(余秀虹/文 李建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