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防患于未“燃”,梁超赴灵昆街道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0-07-06 14:3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火灾事故,且面临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叠加的严峻形势,安全警钟已敲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刻不容缓。


7月2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带队赴灵昆街道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实地察看街道出租房消防安全突出隐患点,并召开会议详细了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解决当前消防工作推进存在的主要难点问题,推动平安瓯江口建设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参加调研。


自6月初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瓯江口管委会和灵昆街道各职能部门深入推进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突出问题隐患,实施硬件改造提升,健全监管常态化、管控智能化的群防群治体系,重点排查整治3层及以上“通天房”式居住出租房、物理分隔不到位、疏散未独立设置的合用场所、耐火等级低的全木或砖木结构和1990年以前建造的“两类民房”和“通天房”。集中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巡防大巡查、大宣传大培训以及基层基础大建设大提升等工作。据了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


会议指出,要重视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阶段时间节点,加强相关部门负责人、责任人的消防安全工作培训;要针对不同隐患情况制定相应方案,采取软硬措施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隐患整改到位;要加强对接联动,集中力量抓整改。


梁超强调,灵昆街道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级和管委会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精神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担起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执政为民,切实把老百姓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杜绝侥幸心理。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采取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措施解决各类隐患问题。


梁超要求,要进一步核实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底数,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隐患整改落实。应急、公安、消防、街道等部门单位要根据法律和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制定相应措施,为执法提供科学依据。要开展联合行动强化打击,重点梳理查办一批隐患问题严重的场所。对消防安全有关法律、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宣传,延伸至村级,要依靠基层,层层压实责任。预警系统、消防器材等设施设备要按要求和标准配备完善,同时要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