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宣传暨增强“四力”小康温州新闻行动采访组走进瓯江口
时间:2020-07-30 08:3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7月29日上午,由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新闻网、温州电视台、温州广播等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组走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宣传暨增强“四力”小康温州新闻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  奋进2020”主题主线,结合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深入温州综合保税区和灵昆街道,用笔端、镜头、话筒,采访和记录瓯江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生动画面,并对综保区建设推进进展、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内容进行报道,宣传重要窗口建设中的瓯江口作为。



在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对综保区的功能布局、建设内容、交通设施及进展情况等向采访组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回答记者的提问。今年3月,温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这一我市重点打造的开放平台,在保税物流中心基础上扩容升级,规划总面积1.4449平方公里。6月19日,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首单开通,当天完成订单量25898单,涉及金额1099万元。在第四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中,温州成为首个开展实质性运营的浙江试点城市。目前,该保税区日均进口单量达2000单以上,平均单件货值高达400元,数额位居全省首位。



随后,采访组来到灵昆街道,深入街头巷尾详细了解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工作进展、整治成效。小城镇是城乡协调发展的纽带和关键节点,今年以来,灵昆街道严格按照市、瓯江口的决策部署,按照“规划、整治、提升”三步走战略,全面推动实施以“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已基本实现街道干净清爽、整齐有序。(余秀虹/文 王艺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