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亮绩大比拼”赛场,各部门你追我赶比拼半年实绩
时间:2020-07-28 14:4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走上比拼擂台,交流半年工作,展示指标数据,亮晒突出业绩,指明短板问题,提出攻坚举措。7月24日举行的2020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一次“亮绩大比拼”活动紧张、激烈、振奋人心,18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站在汇报席前,就半年度工作成绩进行比拼,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力夺高分答卷。


“亮绩大比拼”赛场进一步激发了管委会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再次掀起了解放思想、争先创优的热潮,督促全体干部奋战奋进,跑出加速度、激发新动能,全面展现瓯江口作为、彰显瓯江口精彩。


2020年第一次“亮绩大比拼”活动围绕管委会中心工作和重点攻坚任务,搭建亮绩比拼擂台,以争先创优为落脚点,督促激励各部门扎实推进管委会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此次亮绩比拼分为A组、B组单位分别进行,A组10家单位瞄准全市平均水平和综合排名,突出晾晒重点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成效,做到整体比较和单项亮点有机结合;B组8家单位瞄准全市标杆,突出晾晒创新举措、突出业绩等。


活动首先通过专题视频,集中晾晒各部门上半年主要发展指标、重点工作、攻坚任务完成情况。随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亮绩幻灯片(PPT)汇报了上半年重点攻坚任务推进情况、日常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步攻坚举措。各分管领导对各部门工作情况分别进行客观精准的点评,既肯定成绩、指明短板,又提出要求、布置任务,为下半年攻克各种难关、实现“全年红”鞭策鼓劲。参会人员对各部门工作实绩进行现场综合测评。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主持现场会,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瓯江口实际,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今年上半年,瓯江口管委会全体干部精气神昂扬向上,攻坚冲刺、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越发浓厚,黄金热土的勃勃生机与活力愈发凸显。


半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管委会各部门紧盯省市争先创优、深化“三强两促”等工作部署,围绕打好攻坚战、赶超战、提升战的“三战”目标计划,攻坚冲刺短板问题,12项经济指标实现转正,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7%、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9.2%、外贸出口同比增长26.8%。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5.6%、增速全市第一。


半年来,面对复杂的招商引资环境,管委会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利用“云招商”、“云签约”等手段,顺利谈成国网信通电力物联网和安全应急产业园等2个152项目,台商科创园、利乐集美、铂莱曼、瑞控等4个251项目。储备一批500强潜力项目。亿元以上项目招引落地任务完成率69.2%。实际到位外资1516万美元,完成率超50%。谋划入库市级项目11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半年来,管委会充分发挥区域和产业等方面优势,进一步积极融入、深化对接,谋深谋细国家级重大战略落地,实现综保区成功实现获批,跨境电商1210出口业务开通;达成与天津大学合作意向,即将开展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合作共建。紧抓温州国际会展中心谋划设计,完成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战略赋能形势大好。


半年来,全体干部抢时争速的节点意识显著增强,“前面不急后面赶”、“工作拖到最后干”的现象越来越少;顶层设计谋划能力显著增强,谋划启动“产业智脑”,与国家电网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成重要工作系统推进、可持续发展;协同作战的能力显著增强,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中,各部门积极配合,全面推动“两手硬、两战赢”,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干部队伍气势大增。


梁超指出,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全面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全力加快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瓯江口作为全市的重大平台,要聚焦聚力全会精神,要在扩大对外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量等方面展现瓯江口作为。


梁超要求,要打造创新驱动的民营经济示范窗口,加快发挥欣乐加、天心天思应急安全产业园等民营经济重大项目带动作用,依托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合作创建国字号“产业园、实验室、培训基地”,发挥高能级创新平台聚人才、导产业作用。


要以改革的思路用数字经济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示范窗口,深入谋划“城市大脑”和“产业智脑”,打造智慧城市。引进数字化软件公司和品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和赋能。


要打造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发挥瓯江口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的集成叠加效应,以合作共赢姿态打造温州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打造“产城人”融合的标杆窗口,在当前高起点规划和大框架的背景下,加快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管得好、有品位、上档次”的标杆新城。


梁超强调,“一战接着一战打”,各部门要结合赶超战、提升战的措施要求,以及“亮绩大比拼”活动中提出的短板不足和下半年计划,进一步梳理工作举措,实施项目化、清单化、载体化,明确任务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克难攻坚,实行销号闭合管理。


瓯江口管委会领导班子,各部门、市派驻分局工作人员,灵昆街道班子领导及中层干部,瓯江口集团公司、保税公司、投资公司班子领导及中层干部,灵昆街道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