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0-07-20 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7月17日下午,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市委讲师团成员郑智成作专题报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主持报告会,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员和股级以上干部,灵昆街道各村党组织负责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郑智成以《推进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之维”、“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布局”、“如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大方面作了精彩报告,详细讲解了国家治理的本质特征、为什么强调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重大意义、总体目标、显著优势等内容,重点介绍与剖析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十三个重点任务。以历史为支撑,以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国内外真实案例,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论精髓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结合起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切实做好“三强两促”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聚区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水平谋划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争当新时代区域社会治理模范生,努力为“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做出瓯江口探索。(黄茜琪 余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