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五水共治
市治水办来瓯江口灵昆街道督促指导水质提升工作
时间:2020-07-01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月29日,市治水办督导组来到瓯江口灵昆街道督促指导“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及水质提升工作。一行人先后实地察看沙塘村污水零直排创建工程和周宅村祥浦河整治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进度及存在的困难等相关情况。


灵昆街道今年预计投入2000万元,在去年完成3个村的基础上,全域完成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并进一步探究河道水质提升方案,争取在2021年将全域河道水质上升一个台阶。


督导组对灵昆街道下一步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水质提升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要明确治理目标,把提升水质摆在最为重要的位置,通过提水质、修生态、构水景推进灵昆街道总体水质的大改观。要坚持整体生态优化的思路,把氮磷污染物削减作为治理优先工作目标的同时着力进行生态修复,实现生态优美,打造治水示范区。要加强支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治水办将邀请行业专家定期来访,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高质量的服务。要把灵昆街道水质提升方案做得更精细一点、治理工作更扎实一点、成效更突出一点。(程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