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三季度工作动员大会,梁超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时间:2020-07-01 16:55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6月29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暨三季度工作动员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望美好前景,表彰在瓯江口开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动员部署三季度冲刺目标任务。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新时代瓯江口高质量发展,为温州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贡献瓯江口力量。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主持会议。管委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灵昆街道、集团公司、保税物流公司(投资公司)班子成员,灵昆街道各村党组织负责人,新区“两新”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以及受表彰的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党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度10个先进党组织和45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管委会机关党委、瓯江口公安分局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灵昆街道党工委、两新工委分别签订党建项目目标责任书,为2020年度党建工作立下“军令状”,扎实推进党建项目建设,打造基层党建“样板”,形成擦亮“瓯江红”人人有责、打造“瓯江红”照亮人人的生动局面。



会上成立了共青团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工作委员会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妇女联合会。新成立的群团组织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以企业职工、广大青年和妇女的先行先为,引导集聚区群众服务管委会中心工作。



会上还举行了“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授旗仪式。据了解,在“七一”前后,瓯江口以“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结合“三服务”活动,围绕助力“三强两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管委会机关党委、瓯江口公安分局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灵昆街道党工委、两新工委共推出了红色服务、党员教育、党内关怀和结对帮扶等四大领域45项服务内容,活动从6月下旬陆续开展,并将持续到7月底,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将奔赴企业、工地、村居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风采。


管委会机关党工委、集团公司党委、灵昆街道党工委等党(工)委书记立足单位和岗位,先后围绕“‘工地党建’建设要求,推进党建进工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机关‘四化’支部提升工程,强化党建引领力,助推管委会中心工作”、“‘瓯江红·红色管家’打造要求,整合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作表态发言,充分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梁超代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向奋战在瓯江口各条战线上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以《铭党恩、敢担当、强落实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为题上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浙江的党史发展,重温革命热情,提振精气神。同时,部署近期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围绕冲刺“第三季”、决胜“全年红”目标,全面掀起攻坚破难热潮,为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二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深忆峥嵘岁月,以虔诚感恩的初心学党史、铭党恩


梁超从红船起航到省一大召开的18年、省一大召开到新中国成立的10年、新中国成立到今天的71年三个阶段带领党员们重温了浙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的光辉壮举。他表示,党员干部要不断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奋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展望美好未来,以舍我其谁的态度敢担当、善作为


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梁超指出,从党和中央面临的新形势来看,敢担当是必然要求;从省市工作的新要求来看,敢担当是势在必行;从瓯江口的实际情况来看,敢担当更应该充分强调。随着“三区一园”等重量级国家级战略相继落地并深入实施,瓯江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总体工作要求,自觉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发扬老一辈革命前辈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新一轮发展,以更加主动的担当在变局中创新局,在危机中寻新机,全力谱写瓯江口大开发大建设新篇章。


着眼时代重任,以务实高效的举措强落实、求突破


梁超强调,要盯牢6月底、9月底、12月底三个节点,打好攻坚战、赶超战、提升战,展现平台新形象新面貌,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二季度、半年度的“收官”节点,瓯江口经济指标明显回升,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攻坚冲刺氛围逐步形成。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


抓经济指标转正赶超。要继续紧盯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财政工作、外贸出口等四项核心指标抓攻坚冲刺,以实打实的工作落地推动各项指标赶超标线。


抓重点工作攻坚提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综合保税区、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和自创区等战略平台方面要尽快取得突破、见到成效。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工作要充分考虑项目建设和投融资模式,充分谋划产业体系,确保年底实现局部开工。同时同步谋划“会展+”城市产业,打造具有商贸集聚力、配套服务齐全、现代化智能化的城市地标。要持续把项目政策处理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发展的第一保障来抓,强势推进228国道、叶先水库项目、乒乓球基地项目等重点产业项目,以及瓯锦大道西段、昆九路、昆南路、站西路、胜利路等市政道路工程政策处理工作。


抓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坚持项目为王、质量为先,加快产业集聚、新动能培育。要有节点意识,抓紧在谈项目的对接,全力攻坚;要有高线定位,深挖储备库中优质项目潜力,全面提速产业项目洽谈对接、做出让;要有效益导向,在项目招引过程中严格落实“标准地”规定,明确并严格执行亩均税收产出和相应奖惩退出机制;要形成梯队,对前期招引的优质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同时重点关注数字经济产业、新基建等新时代产业发展潮流,做好顶层设计。


抓村级组织换届先行先试。今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任务艰巨,要坚持街道牵头与部门协同相统一,坚持全面从严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坚持换届工作与中心任务相促进,确保胜任胜出“全当选”,“一肩挑”人选全部高票;确保优质优良“高质量”,当选对象全部干净过硬;确保平稳安静“零事件”,换届选举全部一次通过,力争9月底前完成9个村四套班子的换届工作。


抓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以最严要求抓消防百日攻坚行动,按照出租房“三个必须”、合用场所“两个一律”要求,以铁腕措施抓好核查率准确率提升、安全隐患整改和示范点创建;以最细方案抓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以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专项行动为重点,结合渣土运输消纳等工作,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以最高标准抓防汛防台应急工作,尽早研判、提早部署、科学防范,扎牢扎密防汛防台安全网;以最实举措抓疫情防控常态推进,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防人为主”转为“人、物并防”,进一步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


抓干部精气神提振激扬。要筑牢政治思想之基,紧绷廉洁从政之弦,形成担当务实之风,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核心,不断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严把廉政纪律关、财政审核关,做好源头防控、强化过程管理,切实守牢从政底线。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在重大战略落地、重点工作攻坚、重大项目招引、重大改革创新等工作中,锤炼出实干忠诚、勇立潮头的品质风范,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基层减负,让干部把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再掀你追我赶、担当尽责的干事创业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