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 温州宏丰:那些平凡的逆行者
时间:2020-07-01 16:45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庚子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武汉,随即席卷全国,一场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在大江南北轰轰烈烈地展开。


有这么一群人,明知前路凶险,却义无反顾地逆行,向防控抗疫一线挺进。他们是新时代的最美先锋人物,他们是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他们也是平凡的普通人,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关键岗位上……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疫情初起,温州宏丰迅速组成了一支十余人的疫情防控小组,队员中有领导干部、也有普通职工,他们把守公司大门,慰问安抚被隔离职工,坚守在看似不起眼却有感染风险的岗位上,长达两个月之久。



把好大门,筑牢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至关重要。公司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帮助瓯江口人才公寓保安坚守在公寓出入口,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严把防疫关口,同时劝导过往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疫情暴发期因控疫需要,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居民出行。为了保证百余名留守员工及家属的正常生活,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充当起了“跑腿小哥”,帮助采购生活必需品,然后再集中送至家门口,避免人员集聚扎堆,有效隔离控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


复工前,按照公司的有关部署,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疫情排查,通过电话或微信方式联系到每一位职工,向其解说瓯江口防疫政策,仔细询问落实职工身体状况及有无外出接触史等情况,对不符合来温条件的人员及时劝返,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联系各方开具复工证明。公司保安科员工全员上岗,对各部门、车间采取每日消毒,对门把手、桌椅等易接触处用消毒液仔仔细细擦拭消毒,办公室定时勤通风置换。各值班人员实行双人双室,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用微信电话等进行交接班,最大程度避免人与人接触,保证复工返岗人员工作环境干净无污染。



复工后,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依旧不懈怠。他们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帮助保安科对每一名进入厂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禁止任何体温异常者进入厂区。复工初期,由于天气寒冷,测量仪不太灵敏,他们就反复用体温探测仪测试手臂、脖子、头等不同部位,确保得到准确数据。每天进入公司的员工有上千人,队员们的工作量可想而知,可他们丝毫不敢松懈,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到饭点就餐时,疫情防控小组成员进行疫情期间就餐须知培训,同时维护现场秩序,有效地保障了全体宏丰员工的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小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疫情防控小组组长陈晓。疫情初期,董事长陈晓亲自走访瓯江口人才公寓,统计留守员工人数;亲自为每一位留守员工及家属送上一箱箱方便面,给他们发放口罩等防护物品,并指导做好健康防护,捎上公司的关心与爱护。正月初二,由于严格实施疫情防控管制措施,部分提前返温的湖北籍员工未能入住,陈晓得知此情后,立即带头组织突击队成员对公司尚未投入使用的员工新宿舍进行卫生清扫、消毒,亲自去市场采购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及时解决这部分员工的后顾之忧。复工复产前期,陈晓更是免费包机票把五湖四海的百余名员工接回温州上班……


就是这样一群人,就是这样一支“最美逆行者”分队,每日坚守在防控一线,为广大宏丰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脸庞,却遮不住坚定抗疫的眼神。他们只是公司职工队伍中的平凡一分子,但他们一丝不苟、负重前行、尽心尽职,不讲条件、不发牢骚,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所谓平凡的真谛,便是如此吧。正是这些平凡的逆行者,汇聚在一起,构筑起了温州宏丰防控疫情的坚强防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宏丰逆行者牢记使命,舍小家、为大家,舍团聚、保平安,主动请缨、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担当新作为。


致敬所有逆行者!(魏徵 柯何奇/文  魏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