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市文明办来瓯江口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6-07 16:5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梅雨季节天气时晴时雨,飘忽不定,但琢磨不透的天气却浇不灭瓯江口人们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坚定步伐,设置公益广告、整治乱停车现象、清理小广告、强化背街小巷卫生保洁……挂出作战图,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考核清单,瓯江口正加紧马力深入开展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



6月4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伟中率队来瓯江口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了解“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六大任务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指明瓯江口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提出整治提升建议和意见。



徐伟中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灵昆农贸市场和九村村,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找“顽疾”。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缺少公益广告、未及时清洁垃圾桶、未进行垃圾分类、墙边角落未打扫干净等问题,徐伟中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金宏斌参加督查,并从“怎么想”“怎么抓”“怎么干”“怎么推动”等角度入手详细汇报了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情况。



自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全体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奋斗目标,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分解表,研究制定全域创建特别是20个省级测评点位、6大攻坚任务的工作目标明确推进时间表、负责人和责任人。



在近期工作中,瓯江口文明城市创建办公室利用1周时间全面开展问题排摸工作,梳理出6大专项行动问题465个,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抓难点突破,针对村居环境秩序混乱、道路乱停车、宣传氛围不浓、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等难点问题逐个制定针对性方案逐个击破;抓示范带动,区分类型打造示范样板,开展观摩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创建整体上层次;抓部门联动,开展每周一次严格检查发现问题、每周一次推进汇报、每周一次会诊解决问题、每周一次排查通报、每周一次整改交办,更高效推动创建工作落实;抓督查整治,部门单位自查自纠、创建办组织督查、整合力量全力督办相结合,曝光晾晒、通报约谈、以奖代补相促进,防止工作懈怠,提升创建积极性;抓志愿者队伍建设,已动员组建20支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深厚氛围。



在实地督查和听取汇报之后,徐伟中从测评时间节点、测评内容、文明城市创建方式方法等方面进一步提出指导意见。徐伟中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各个部门单位紧密合作、形成合力,既要掌握测评时间节点,与市级创建同节奏、同步伐,又要扎实基础,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徐伟中强调,在做好重点测评点位创建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全域文明创建,严格按照测评要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同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发动全民养成文明好习惯,发挥居民自治作用,主动上门做好服务和引导。文明城市创建中检查出的问题必须进行闭环管理、整改到位。要利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管理,掌握方法,创建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营造清洁、安定、美好的环境,呼吁全民共同参与,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