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高水平推动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时间:2020-12-02 09:3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1 月 27 日至28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率调研组来温调研指导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市领导与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共谋高水平推动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去年,我市启动温州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规划建设,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为核心区,全力打造安全应急产业集群和高能级科研平台。



在温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交通区位、空间布局等,并察看了应急医疗、智慧电气企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国网创新中国、国新央企运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拟合作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就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平台载体打造、项目招引落地、资源要素保障等话题展开探讨陈伟俊感谢工信部等有关部委对温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当前,温州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好温州十四五”发展蓝图,必须坚持创新首位战略,这其中,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温州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增长极、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深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当前温州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思想越来越统一、路径越来越明晰、信心越来越坚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希望多方携手,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探索“政府 平台 基金 项目 产业”的新路径,合力建好用好瓯江口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平台,持续做强产业链、完善创新链、丰富生态链、提升价值链。他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强化沟通对接,加快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为安全应急产业的集聚区、示范区、创新区,引领时代、服务全国。



金鑫对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特别是“一把手”亲自抓、抓具体表示赞赏。他指出,发展安全应急产业,是践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整体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结合对供给侧、需求侧的分析,他寄语温州抓住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发挥特色优势,完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环境,加快培育集聚一批研发制造企业,做好应用试点示范,提升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


市领导王军、汪驰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