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我市安全应急产业协会成立
时间:2020-12-17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助力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12月12日,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及20多家温州市安全应急产业相关单位的见证下,温州市安全应急产业协会宣告成立,同时举办了以“齐聚安全应急资源 共谋温州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应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专家、学者、企业家们共商发展新趋势、共谋合作新篇章。


2019年10月,瓯江口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联合评审通过了温州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园这块金字招牌。今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深入谋划“一平台一基地一园区一基金一政策”的平台设计理念,精准聚焦应急医疗和以智能制造为主的高端应急产品制造业,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在高峰论坛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温州市安全应急产业协会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起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且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对瓯江口安全应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应急专家组专家郑静晨以“应急救援新时代—智慧救援”为题,围绕救援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救援技术的发展方向等内容开展主旨演讲,多角度展现了安全应急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温州日报 记者 伍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