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开展秋冬季宗教场所消防演练
时间:2020-11-20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维护和加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打造平安场所新高地,瓯江口组宣部联合灵昆街道召集区域内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及部分信众共50余人于11月18日上午在灵昆基督教堂举行宗教场所消防演练,并邀请消防宣传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



此次演练内容分为紧急火警疏散,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整理和喷枪实用演练。在模拟演练现场看到,一教堂二楼发生“火灾”,现场有大量浓烟冒出,部分信众被困,场所应急小组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由疏散专员指挥信众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有序疏散至一楼空旷处;同时,另一位工作人员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具体位置及火势情况,各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疏散演练之后,消防宣传员马上进行现场指导教学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式,再由参加演练人员轮流对火源进行灭火作业等操作,同时对错误动作进行现场纠正。



演练结束后,瓯江口组宣部还为辖区14家宗教场所增配了消防器材。参加演练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为平安场所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彬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