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开展危险化学品环境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0-11-16 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1月12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瓯江口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联合温州宏丰组织开展2020年度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联动救援实战能力和专业水平,发挥应急救援机构积极作用,强化应急联动能力,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参加演练,并有21家机关、企业等单位共同观摩。



本次演练假设模拟假设液氨减压阀发生泄漏,1人中毒昏迷,现场有大量烟雾冒出,伴有刺激性气味。厂区内员工接到警报后迅速完成了紧急疏散;信息联络组、工程抢修组、物资保障组、应急消防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监测组等7个小组准备就位;警戒组于事故点周边拉起警戒线,防止群众接近;应急消防组紧急进行冲洗废水,防止事故扩大;医疗救护组将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监测组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现场勘查和监测。各小组通力合作,对现场的环境事故污染情况完成了有效的控制。


“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环境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至关重要,积累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也必将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相关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演练,锻炼队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旭/文  魏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