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义务教育学校何时落地?服务企业有哪些好措施?
时间:2020-11-13 10:4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昨天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带领新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倾听群众诉求,直面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接听了11名市民打进的热线电话,收集网络问题24个。


瓯江口地处瓯江与东海的交汇处,是全省首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也是温州城市东拓的主战场。一直以来,瓯江口以“产城融合标杆城区”为目标,坚持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品质,初步打造形成一个空间布局合理、海陆空交通发达、公共配套设施完善、生产生活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宜业城区。


随着大开发大建设的持续深入, “大干招商,干大招商”成为瓯江口的头等大事。市民朱先生对瓯江口的营商环境充满兴趣,提问瓯江口在助企服企方面有什么好的政策和措施?


梁超对此做了详细解答。瓯江口对企业落地有很多的配套服务和优惠政策,在审批服务方面做到审批不出门,营商专员全程代办,并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落地后会开展针对性服务,在人才房、就学等方面提供便利,并有孵化园、标准厂房、土地等供各个成长阶段企业选择。同时瓯江口正积极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率全市之先打造“产业智脑”,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全生命周期赋能,在线下开辟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企业进平台就有专人全程提供服务,帮助办理各项业务。


重大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城市发展进入快速通道,人口慢慢集聚,孩子就学、生活配套、人才公寓申请、公共交通等问题也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梁超和相关职能部门一一做了答复。


目前,瓯江口区域内有小学三所,分别是位于灵昆街道的灵昆一小、灵南小学和位于新区的温州外国语小学,明年还会新增一所12年一贯制教育学校 — —上海光华教育国际学校,在公办学校投用前,将承接区内公办教育的需求,目前已签署协议并启动装修,计划明年9月开学。


目前人才公寓主要面向入园企业(在瓯江口注册)、学校、医院等单位,由入驻单位提交租赁申请表、入住人员信息表及营业执照等其他相关材料,由政务服务中心受理,3-4个工作日内可回复办理入住手续,符合温州市人才政策相关条款的还可申请人才补助。


关于生活配套的建设,梁超表示,瓯江口的规划设计是国际招标的,将来一定是一个宜居的城市,各种生活配套都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并严格按照规划实施好。


有网友反映,S1线轨道交通已经运行一年了,但双瓯大道站点配套的道路与公交还没有跟上来,出行不便。梁超和相关部门现场回复,近期,管委会已和市交运集团对接落实S1线站点的公交接驳。因S1线工程施工时占用了连接双瓯大道站、瓯华站的主要道路 — —瓯绣大道的施工区域,导致该道路施工后,不具备安全的通行条件。当前计划在温州文博园建设公交始发站,增设公共自行车,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道路建设移交工作,多管齐下方便市民出行。


对每一通电话、每一个问题和建议,梁超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耐心答复,对进一步调查处理的问题,现场交办相关部门,要求即时反馈、跟踪督办。


梁超表示,海上新城,未来可期。瓯江口将拓展空间、做大总量,全力打造“四个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