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瓯江北口大桥新进展:下月底完成中塔施工
时间:2020-10-26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向东面海”的城市发展战略,让东部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也给东部交通带来了巨大压力,而一些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尤其令人关注。盼了好久的大桥,何时才能建成?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是甬台温复线与南金公路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项目全长7.913公里,主跨800米+800米,三塔四跨过江,项目概算投资88.36亿元,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之后省内开工建设的又一座世界级桥梁工程。


南北两岸齐发力,大桥雏形已渐显,这是日前记者在瓯江北口大桥施工现场看到的画面。记者看到,目前北口大桥的南北塔及北锚已经完成施工,南北两岸引桥正在进行上部结构及附属工程施工,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引桥建设已完成约86.2%,预计11月份北引桥主体结构将可完成。


据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额11.88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60.07亿元,桥梁总体进度达70.9%。主塔塔柱施工共分25节段,目前已完成20节,本月14日,主塔完成合龙,预计今年12月完工,随后便可进入主桥上部结构安装施工。另外,用于支撑大桥悬索的南北锚锭锚块也进展顺利,其中北锚已完成施工,南锚下月完工,大桥预计在2021年12月底完工。(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