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又是一年,瓯江口发生了这些变化
时间:2020-01-06 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一年,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31536000秒……

2019年的365天里,你是否游玩了期待已久的地方?是否品尝了美味的食物?是否在学业上有了进步,工作中有了提升,人际关系有了新发展?……

在这365天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随着岁月的行走发生了精彩蝶变,小布通过一张张图片记录下了它的成长,一起来看看~

 

这一年,环境成熟,愈加靓丽

 


一年的风雨兼程,“瓯江口人”只争朝夕、实干笃行、乘势而上,“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形象愈发显现,建筑、道路、河网、绿化等同步推进建设,新城雏形更加成熟,开启城市新格局。




 


今年是瓯江口十里樱花园建成开放的第三年,园内樱花长势越发喜人,粉色、白色交织,在盛开时节引得无数市民驻足观赏。

 


瓯江口大道作为进出瓯江口新区的“门户大道”,起点为东环路口,终点与南口大桥北互通匝道相接,全线长2.6公里。今年精心打造绿化景观工程,道路沿线靓丽风景已现

 

这一年,交通通达,更加便利

 




2019年9月28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瓯江口段正式通车运营,瓯江口居民在双瓯大道站、瓯江口站、灵昆站皆可乘坐,往来市区更加便利。

 



2019年11月15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正式通车,瓯江口告别了没有高速的历史,居民从灵昆互通就可以直接上高速,向南可达瑞安、苍南,直通福建。

 


瓯江口新区内路网愈发成熟,通行路线选择性更多。

 

这一年,配套完善,以人为本

 

温州技师学院建成开学,全部师生搬入崭新校园,开启全新征程。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瓯江口新校区工程一标段进行了工程竣工预验收会议,计划2020年6月份投入使用。

 

依托温州医科大下属附属第二医院,按照“大专科、小综合”,即以骨科、康复科为主、相关支撑及保障科室齐全的瓯江口新区医院已竣工验收,即将投入运营。

 

瓯江口新区总部基地(发展大楼)投入使用,将是未来瓯江口的行政、商贸、科研中心(CBD),是城市形象的新地标。

 

重点民生服务项目,集商务酒店、休闲购物、办公、娱乐为一体的邻里中心部分功能已投入使用。


这一年,项目建设,展现速度

 

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构筑温州首个文博产业发展生态圈。

 

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于2018年12月12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现在一期雏形已现。

 

唯品会浙南运营总部加快建设步伐。

 

瓯锟科技复合金属新材料产业项目一期77亩、年产8 万吨金属复合板的中试生产示范园区正在加紧建设。

 

新亚电子科技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约80亩,研发楼和部分生产车间已基本建成。

 


瓯江国际新城、瓯江公元上城等项目建筑已拔地而起,集聚显现。

 

交通发达、项目落地、配套完善、人才集聚、环境成熟……匆匆一年里,瓯江口新区发生的各种变化无不诠释着海上新城的发展壮大、成型成熟。

让我们共同期待,2020年瓯江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风采!(黄茜琪/文 李建安 王建平 项绍雄 莫鼎盛 孙新尖 苏巧将 王昌东 张崇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