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市监分局开展春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1-21 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分局组织开展春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该局安全监察人员先后对辖区内的装卸码头、住宅小区、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特种设备是否进行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工作是否及时完成、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检查的同时,安全监察人员督促使用单位做好节前特种设备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叮嘱使用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保证信息渠道通畅;帮助使用单位完善特种设备紧急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妥善解决突发问题。


此次节前检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次,检查设备50余台,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目前均已督促使用单位整改到位,有效杜绝了“带病”设备运行的情况,切实保障了春节期间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陈俊/文 陈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