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践行初心使命永无休止符
时间:2020-01-13 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6个部门单位、48个党组织、近1100名党员参与其中,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高质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要求,聚焦人民群众期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抓严抓实,取得了预期效果。



1月10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瓯江口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温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素洁作指导讲话,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会议并对瓯江口主题教育进行总结,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集团公司和保税物流公司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灵昆街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瓯江潮涌向大海——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专题片,该片从“聚焦初心 我们跟着走 跟紧走”、“聚焦宗旨 我们往心里走 往实里走”、“聚焦使命 我们风好正扬帆 扬鞭再奋蹄”三个篇章记录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瓯江口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展示了全体党员干部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拼搏精神,留下了主题教育期间的精彩瞬间和美好记忆。


自2019年9月12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在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瓯江口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谋深谋实自选动作,有机融合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姜增尧指出,在主题教育中,瓯江口紧跟步伐抓组织实施,主题教育推进更加有序有力;紧扣主线抓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自信;紧贴实际抓调查研究,解决基层难题举措更加有为有效;紧锁重点抓问题检视,根源剖析更加务实务真;紧盯成效抓整改落实,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更加清新清朗。通过以学为基,以悟为本,以研为径,以改为要,以案为鉴,强化了干部坚守初心的政治自觉、锤炼了忠诚干事担当的思想品格、树牢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解决了一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弘扬了风清气正的优良作风。


姜增尧指出,践行初心使命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弱项、巩固根基、发挥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设立十周年,为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姜增尧强调,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立足自身实际,持续抓整改;紧盯常态化检视,深入抓整改。


姜增尧要求,要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深深根植于做好瓯江口开发建设的全过程,推动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主要体现在——


接力接续抓实战略落地。紧抓国家战略落户瓯江口赋能平台的机遇,加快战略任务落地、产业集聚壮大。


助力助推加速城市结构优化和能级提升。全力争取温州新会展中心落户瓯江口,进一步谋深谋实“会展+”城市产业,充分发挥会展经济的辐射带动效应,加快城市经济培育。


有力有效破解资金瓶颈。将资金保障工作摆到工作重要位置,全力确保平台开发建设顺利推进。



聚力聚势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做好集聚区机构改革,优化调整部门职能,理顺体制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惠企政策“直通车”工作,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创收增效新思路,让灵昆群众真正从瓯江口的开发建设中共享发展成果。


唐素洁指出,瓯江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具有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等特点,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唐素洁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继续抓好学习、整改,使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果真正见效——


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做到教育对象全覆盖,形成规范化、可操作、可持续的学习教育制度,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对于常反复、易反复的问题和历史遗留的顽固性、根源性问题必须常抓不懈,持续发力,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重点整改和持续改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一抓到底。


学用结合抓成果转换。在总结好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同时,紧扣“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温州市委“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二〇”这一主线,深入抓好新一年的工作,为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助推本单位、本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