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瓯江北口大桥北锚碇主体结构完工
时间:2019-09-05 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9月3日晚,瓯江北口大桥建设迎来新进展,最大开挖深度相当于25层楼的北锚碇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瓯江北口大桥北锚碇为重力式锚碇,是大桥五大基础结构之一,由锚块、散索鞍支墩及基础、系梁、前锚室等组成,锚体尺寸为41米×67米×41.8米,下部结构采用明挖扩大基础,最大开挖深度约70米,相当于一座25层的高楼,建成后可发挥秤砣压“千斤”的作用,与南锚碇一同承载大桥主缆的拉力。


据悉,瓯江北口大桥在建设中坚持自主创新,推动各个项目稳步进行。如采用圆盘定位法,提高了索导管安装定位的速度,降低工人高空作业的风险;四角螺栓精调定位法的使用,有效解决了锚垫片安装定位难的问题,使得安装精度达到千分级。此外,大桥多处用应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辅助施工管理,如借助BIM技术进行三维空间结构实景模拟、碰撞检查、动态预警以及大型设备安全状态监控等,确保施工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作为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和国道G228线两大项目共线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瓯江北口大桥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公路,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大桥建成后,瓯江北岸的市民过江至龙湾国际机场,将从过去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


截至目前,瓯江北口大桥已完成年度投资额12.8亿元,占年计划75.29%,项目开工累计已完成投资额43.9亿元,占投资总额49.68%,桥梁总体形象进度完成至47.7%。(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