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唯品会29亿元收购杉杉商业
时间:2019-07-17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温商企业唯品会宣布以 29 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100% 股份。 近年来,越来越多诞生、成长于线上的纯电商品牌,纷纷开始在线下落地。

 

7 月 10 日,唯品会宣布,其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与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星通创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上海签署收购协议,以 29 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100% 股份。 唯品会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唯品会将布局线下奥莱业务,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特卖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渠道特卖零售布局。

 

资料显示,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已经开业运营包括南昌在内的 5 个奥特莱斯广场,其余 4 家分别位于宁波、太原、哈尔滨、郑州,另外还有 5 家奥特莱斯广场正在规划建设中。 在 2018 年国内奥特莱斯销售排名前 20 榜单中,杉杉奥莱独占四席。

 

据介绍,去年,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正式落户瓯江口,该项目是温商回乡投资的一大硕果。 作为中国第三大电商企业,成立于 2008 年的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拥有巨大影响力,开创了“ 名牌折扣 + 限时抢购 + 正品保障”的电商模式, 2012 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唯品会的两位创始人沈亚和洪晓波都是温州人,不断扩大市场版图后,这两位创始人将新项目迁回家乡温州,正式落户瓯江口。

 

据悉,将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投资建设的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总投资 16 亿元,总用地规模约 400 亩,项目建成后年营业收入不少于 20 亿元,税收不少于 4000 万元。 该项目计划于 2021 年建设完成,将建设:浙南总部结算中心、电商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快速分拨中心、唯品会集团双创中心以及包括唯品会大学培训中心在内的唯品会浙南运营总部。

 

唯品会收购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布局线下奥莱业务并非个例。 近年来,越来越多诞生、成长于线上的纯电商品牌,纷纷开始在线下落地。 由于电商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习惯于线上的购物方式,不少人的消费习惯已出现被颠覆迹象。 而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零售行业的市场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线上的电商企业也面临着流量日趋衰竭的困境;线下的传统供应链体系也面临着转型需要,需借助互联网技术朝着更高效的方向转型。 在此背景下,不少业内人士纷纷提出,单纯的零售模式将被打破,新零售将在未来开启一轮新的商业模式,从目前来看,线上线下的融合正成为新时代零售行业变革的主要方向。(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