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履职担当争先锋俯首甘为“拓荒牛”
时间:2019-07-17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是一座忙碌的新城,推动这一美景日新月异的是最忙碌的瓯江口人。

 

蒋照琴,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国土资源局局长,他正以踏实勤恳的“一线工作法”,诠释“拓荒牛”精神的具体体现。

 

当好“主攻手”

 

作为部门“一把手”,在蒋照琴的大力推进下,集聚区在短短三年半时间内累计新增建设用地2372亩,建设用海转用地10930亩。尤其是2018年,在机构改革的背景下完成了906亩项目报批,收储土地1278亩,建设用海验收3748亩;土地整治项目也在多年落后情况下打了胜仗,完成垦造耕地856亩,完成率为214%,不仅完成历年挂账占补指标,而且保障了后续两年拟报批项目耕地占补需要;完成土地出让1378亩,实现土地出让金收入15.5亿元。

 

做好“螺丝钉”

 

2018年,在蒋照琴的努力下,灵昆街道周宅村自2000年项目征地以来的系列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同时还落实了地块来支持该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赢得当地老百姓支持和广泛赞誉,加速了228国道建设进度。

 

他又积极提前介入招商项目,加速企业的开发建设,累计出让工业仓储3029亩、商住1029亩,积极有效保障了威马汽车和中国金茂地产等众多项目的落地开发。同时,实现“152工程”欣乐加项目在土地摘牌后15天就实现开工,创新了瓯江口项目开工的新速度。

 

勇做“领头雁”

 

一个个项目的审批落地,都见证着蒋照琴主动作为、敢于作为、创新作为的工作作风、党员本色。

 

在面对瓯江口浅滩二期审批难题时,他积极探索用海审批途径,使集聚区29平方公里成功纳入存量围填海清单和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打开了瓯江口二期用海审批新局面。

 

在蒋照琴的带领下,国土部门争做单位“尖刀班”,连续4年获得了集聚区优秀单位称号,该局党支部也连续2年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温州日报 记者 缪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