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投资10亿,温州这所学校9月搬瓯江口,要招新生1000多人
时间:2019-06-26 14:3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温州技师学院将于今年9月入驻新校园办学。新校园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瓯帆路1600号,一期占地259亩、投资10.3亿元,二期占地107亩。届时,除了今年入学的新生,现在校的学生也将全部搬至新校园学习、生活。



作为温州市属唯一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主的综合性技师学院,该学院除了建设更好的校园环境和硬件设施,今年还加强信息化校园建设,重点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互联网+智慧校园”,并通过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推出国际班、企业新型学徒制等举措,为温州高技能人才的学习和就业提供更优越的条件。


“互联网+技工教育”,打造智慧校园新生态


随着国家“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重大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智慧校园迎来发展新机遇。今年以来,温州技师学院将信息技术作为学院变革的内生变量,推出“信息化校园建设计划”,以搬迁瓯江口新校园办学为契机,加大投入,加快教育教学管理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打造一流的“互联网+智慧校园”。



目前,该学院正在探索研究促进基于大数据模式下的教育管理与教学实现形式,逐步解决校园教学的全向交互、校园环境的全面感知、校园管理的高效协同、校园生活的个性便捷,基本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建成智慧化教学、智慧化管理、智慧化教务、智慧化生活、智慧化环境等“五个智慧化”和“一站式服务”,形成符合学院发展需要的教育新生态,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技工院校领先的智慧校园。


新设国际班,开拓国际化合作办学新路径


日前,温州技师学院与澳大利亚启思蒙政府理工学院、加拿大新喀里多尼亚学院正式签约,举办工程技术(机械)、酒店管理(西厨)、商务管理等专业的国际班。学生前3年在温州技师学院学习,完成3年课程后,取得温州技师学院中级工毕业证书,语言达到规定要求,到澳大利亚、加拿大合作院校就读2.5-3年,毕业后获得国际资格证+本科(专科)文凭。



下一步,该学院还将与德国、意大利、英国等国家的职业院校开展合作,打通师生国际化研修和升学通道。通过国际化合作,借鉴发达国家职业院校先进理念和培养模式,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建设,为学生搭建出一条留学深造、升学就业、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培养出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技能人才。



加强产教融合,实现“零磨合”上岗


一直以来,温州技师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这一基本原则,培养市场紧需的高技能人才。该学院应届毕业生十分抢手,许多学生毕业前就被企业预订,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绝大部分学生毕业后能在我市机电、烹饪、服装等行业知名企业的重要岗位“零磨合”上岗。


6月12日,该学院举行校园专题招聘会,共吸引我市110家知名企业前来设摊招聘,为该学院700余名毕业生提供1681个岗位,招聘现场火爆,当天有500余名学生达成了就业意向。



6月16日,该学院2015级服装设计与制作班准毕业生以“T台秀”的形式展示他们在校的学习成果,告别校园生活。此次“T台秀”从设计、选材、制作、台上模特至化妆都由学生自己完成。据了解,演出结束后,部分系列服装现场就被有关服装企业相中选走,该班的半数学生也被企业现场聘用。(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