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瓯江北口大桥北塔封顶
时间:2019-06-11 14:4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昨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北塔率先封顶,标志着温州瓯江北口大桥的桥梁总体形象进度已经完成近半。

 

据了解,温州瓯江北口大桥连接瓯江两岸,系国内首座大跨度高速、国道两用悬索桥,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也是国内首次在项目全寿命周期应用BIM 技术的桥梁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推进温台产业带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缓解甬台温高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封顶的北塔为 H 形索塔,塔高137米,其基础共由30根长约60米、直径3 米的超大桩基组成,塔柱分为 31 节段采用液压爬模施工。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预计于2021年底完工,大桥建成后,瓯江北岸的市民过江到温州机场将从过去的 1 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温州商报 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