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威马汽车发布Living技术及产品矩阵
时间:2019-05-05 09:34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威马新款汽车智行 2.0 版威马 EX5 在国内正式上市,温州威马工厂制造部介绍此次新车发布由 LivingMotion三电动能系统、 LivingPilot 智行辅助系统、 LivingEngine 全车交互智能引擎构建的核心技术矩阵。 三个 Living 的核心技术矩阵,是威马汽车从“ 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向“ 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迈进过程中最重要的技术抓手。

 

LivingMotion 是由威马汽车携手全球众多顶级品牌强强联手打造的,更高效、更安全、更强适应性的三电动能系统。 威马汽车高达 93% 的电能转化效率,不仅优于传统电机 90% 的平均值,更远超传统燃油车不足 40% 的热效率。 全天候、全地域的电池热管理解决方案,则保障了电池在 -30℃ 到 +50℃ 的大跨度温差内,均能保持最佳的工作性能。电池安全方面,从机械、电气、受热、涉水四方面全方位保证电池安全。 其中,电池箱体采用了拉伸强度达到 780Mpa 的高强度钢板外壳,电池包绝缘电阻达到 500 兆欧,优于国标 2500 倍,

同时还具备优于国标的防火性能,以及 IP67 级别的防尘防水能力。 续航方面,在 VDA 电芯模组和模块化设计的箱体中, “ 搭积木”方式堆叠的电芯,可以快速满足对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

 

针对错综复杂的中国路况和用户驾驶习惯,威马 LivingPilot 智行辅助系统采用无惧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毫米波雷达与高清摄像头融合的硬件方案,该系统是威马与合作伙伴,基于长达 10 万小时、 800 万公里路试数据定制开发,实现了同级别中唯一功能最全,真正 L2 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 LivingPilot 具备自适应巡航功能( ACCA ),可以让车辆自动调节车速,与前车保持车距并跟随起步和刹停。 此外,针对 160 多种场景的“ 中国式停车”, APA 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包括平行车位、垂直车位、斜向车位等可泊车的车位,并帮助用户从容泊入。

 

进化后的 LivingEngine2.0 已能按毫秒级频率,不间断采集覆盖全车 22 个控制器的671 种信号的车辆运行数据。 基于完善的 LivingID体系,威马与百度、腾讯、小米等生态合作伙伴,实现账号和服务体系的打通,跨平台整合了信息娱乐、车辆服务、衣食住行等主流应用的海量数据。(来源 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