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拟形成江城互动的活力街区
时间:2019-05-05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日前,瓯江口新区浅滩一期E-14-01、E-14-05等地块控规修改,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进行批前公示。该地块拟以品质居住、康体娱乐、配套服务等功能为主,整体形成江城互动、共享开放的活力街区。

 

此次控规修改范围为纬十二路以南、经七路以东、环岛南路以北、经十一路以西的部分区块,共划分为18个地块。整个地块的总开发量约98.3公顷,其中居住开发量约79.6公顷,其他建筑开发量约18.7公顷。

 

城市设计方面,该区块将整体形成江城互动、共享开放的活力街区。总体上看,规划提出该片区拟采用现代简约的建筑风格,建筑色彩宜淡雅,并注重与周边建筑及环境有机融合;建筑外墙材料应稳重大气,宜采用石材、高级铝板、真石漆等材料,玻璃宜选浅色、透明品种。同时规划鼓励不同地块建筑间设置建筑连廊,鼓励与滨河、滨江公园建立便捷通道,利于片区活力向滨水集聚。

 

规划重点拟放在沿环岛南路、跨海一路的城市界面,沿重要城市界面的建筑立面简洁大气,采用公建化效果,不设置开敞式阳台;并增加露台和绿化设施,提高立面的艺术化设计;建筑裙房拟采用“流线型” “退台式”的设计手法,高层建筑拟采用“点式为主,板式为辅”的布局方式,以强化“江城融合”的空间关系。

 

公共配套方面,该地块拟设小学1处、幼儿园2处、菜市场1处、基层社区用房3处、社区医疗卫生站3处、社区老年服务中心2处等。

 

此次控规修改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局委托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将公示至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