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全线隧道实现贯通,灵昆至阁巷段年底通车
时间:2019-05-05 08:52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记者从市交投集团获悉,随着甬台温高速复线瑞安至苍南段望洲山隧道于4月28日实现全幅贯通,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全线9座隧道实现全贯通。

 

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起于乐清南塘,终于苍南马站,全长约134.2公里,从北至南共分为南塘至黄华段、瓯江北口大桥、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四部分进行施建。

 

其中,南塘至黄华段系我市首条双向8车道高速,目前已实现通车,全线共建有3座隧道,分别为长182米的小崧隧道、长440米的杏湾山隧道和长465.42米的金山隧道,目前这三座隧道均在正常使用中。

 

瓯江北口大桥、灵昆至阁巷段全线无隧道工程。截至目前,灵昆至阁巷段已完成年度投资5.3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4%,完成路基工程98.5%,桥梁工程98%,路面工程38.7%。

 

瑞安至苍南段全线共建有6座隧道,除日前通车的望洲山隧道外,还包括古盘山隧道、安峰隧道、渔寮隧道、岱岭隧道和墨城隧道。

 

其中,渔寮隧道全长5.86公里,系目前全省最长的一座双向6车道隧道,于2016年12月起建,今年1月实现双幅贯通。截至目前,瑞安至苍南段已完成年度投资7.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6%。完成路基工程96%,桥梁工程99%,隧道工程99%,路面工程7.6%。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全线9座隧道的全贯通,为在建工程的整体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市交投集团将全力抓好在建工程的建设任务,确保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于今年底建成通车。(来源 温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