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S1线瓯江口段年内有望投入试运营
时间:2019-05-05 08:51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在今年内全线开通运营温州轨道交通S1线。今年1月23日,S1线西段(桐岭站至奥体中心站)率先试运营。目前S1线东段(永中站至双瓯大道站)的各项施工作业正按照既定计划稳步推进。

 

S1线东段包括永中站、机场站、灵昆站、瓯江口站、瓯华站和双瓯大道站。目前这6个车站已全部进场施工。

 

永中站是地下一层车站,位于龙湾永强大道与围垦路交叉路口正下方。永中站总体规模约有1.5万平方米,共设置了四个地面出入口,其中两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滨海大酒店和东方明珠城附近。站内同时设置双站厅,分别位于线路两侧,与站台同层设置。

 

目前,站台层的屏蔽门已安装完毕,等待进一步调试。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机电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永中站各机电设备已全部进场,现阶段现场参与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的工人约有150人,计划6月底前基本完成。

 

机场站的扶梯等大型设备已经进入施工现场,站厅层天花板的龙骨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吊顶施工。

 

机场站为地下二层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另有一个通道可直达T2航站楼的地面层和地下到达层。由于该站是S1线和S2线的换乘站,投入试运营后,市民可在站厅层找到12座扶梯,分别通往S1线的上下行线和S2线的上下行线。

 

目前,机场站的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也已启动,预计完成时间与永中站保持一致。

 

灵昆站、瓯江口站和瓯华站这三个车站目前已基本完成车站机电设备安装,正在进行装修收边收口。从外观上看,与目前已投用的西段各车站基本无异。

 

在瓯华站之后,就进入到S1线一期工程的17标段。该标段全场1.46公里,于去年8月1日进场施工,该标段的高架桥部分仍在施工中。据了解,目前高架部分仅剩下3片简支梁尚未完工,同时铺轨作业已同步开始,计划于5月31日实现轨通。

 

该标段还包括一座车站,即双瓯大道站。车站主体结构预计5月中旬前可完成。车站钢雨棚可于6月中旬完成。工程验收力争7月底前完成。

 

该车站作为S1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车站,承担旅客乘降、换乘和候车的场所,是S1线东段开通试运营必不可少的折返站。双瓯大道站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车站,总建筑面积逾万平方米。

 

本月,双瓯大道站附属楼C区部分风水电已交叉进场施工,预计8月份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及装修。(来源 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