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威马首次“跑”水路
时间:2019-05-31 14:50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昨天下午,威马汽车滚装首航暨温州港汽车滚装运输首航仪式在温州港金洋码头举行,328台威马汽车运往天津港,以满足京津及周边用户急剧增长的需求。这是威马首次“跑”水路,开启滚装船整车物流新模式。今后还将以海运方式向华南市场交付更大规模的车辆。

 

16个月实现生产线贯通,22个月实现量产车交付……自2016年7月份威马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以来, “威马速度”就不断刷新记录。今年4月,威马EX5在温州纯电SUV单车型销量榜单中占据榜首。当前,威马EX5已占据全国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的3.1%、纯电动SUV市场份额的7%、纯电动A级车市场份额的17%。

 

快速发展背后是物流需求的不断提升。威马汽车公关总监石凯峰告诉记者,传统公路运输的大板车一次只能装8台汽车,而通过海运,一次可运输数百辆,甚至上千辆车。 (温州日报 记者  卢秀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