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再启幕,瓯江口亮绩赛场
时间:2019-04-23 15:59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声声战鼓再擂响,比一比,谁是干事赛场“真英雄”——4月23日,2019“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摆开新一年擂台,温州各地发展亮点、特色工作逐一接受“检阅”,激励各地“互学互比、赶超发展”,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打好基础,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扬鞭催马。

 

在今年首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中,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瓯锟科技复合金属新材料产业项目和新亚电子科技项目摆上擂台接受评分。

 

瓯锟科技复合金属新材料产业项目

 

 

瓯锟科技复合金属新材料项目投资约20 亿元,总体规划面积500亩,规划建设生产具有专利技术的金属层状复合新材料及其配套产业链延伸产业园。目前,一期77亩、年产8 万吨金属复合板的中试生产示范园区正在加紧建设。计划今年下半年实现试生产,2019 年完成投资1.3亿元。

 

该项目具有行业首创技术和专利,独立研发生产的金属层状复合新材料,是国家科技计划前沿技术类新材料项目,攻克了金属材料塑性成形的技术难题。产品经济效益高。一期和二期投产后,将形成60万吨金属复合板的产能和60亿产值,三期将引进相关联的本地金属建材企业群,打造金属复合材料研发和产业化集群。该项目同时引进了以包仲南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团队,为瓯江口自创区建设增添了优质的人才储备。

 

 

新亚电子科技项目

 

 

新亚电子科技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年产12600万套汽车电子及线束总成、数据线、自动连接针,为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家电等提供关键零部件配套。今年年内计划建成研发楼和部分生产车间,争取实现试生产,全年计划完成投资8000万元。

 

该项目技改投入大、转型升级力度强,新亚电子科技作为温州本土制造业项目,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和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为亚马逊、联想、通用电气等知名厂商提供OEM产品。迁扩建至瓯江口后,该公司计划重点瞄准新能源汽车行业配套,计划投入设备和技改投资约2亿元,研发生产有自主品牌和专利技术的关键电子零配件,成为瓯江口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